close

說到越南美食,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越南河粉吧

越南河粉的越南文是 Phở

大多會配上雞肉絲或是牛肉

在越南的確是處處可見寫著 Phở 的招牌

大至店面,小至路邊攤販

不能不說的是越南最大的連鎖店 Phở2000

相片 2015-9-13 下午1 39 05

 這間 Phở2000位於檳城市場的旁邊,

一樓是咖啡廳,走進去之後直直往樓上走,就可以看到他們的招牌

因為是連鎖的店面,所以裡面充滿著各國的觀光客

雖然店員不會講中文,但是menu上還是有寫著中英越文

找到自己想吃的,跟店員用比手畫腳的也行得通 

 

 

相片 2015-9-13 下午1 27 39  

隨著河粉會附上九層塔跟豆芽菜

如果沒有看到這兩樣東西一定要記得跟店員要啊!!

(這是真實的故事,當時我對面的外國人硬生生就是沒有豆芽菜(哭))

 

雖然台灣也有在賣越南河粉

但是口味還是不太一樣

台灣賣的雖然好吃,但是湯底多半會加味精

而道地的越南河粉,大多是真的使用大骨熬湯

清湯喝起來也十分的鮮甜

來到越南的朋友,真的要來試看看道地的越南河粉!!

 

光講個越南河粉不小心又講了這麼多

其實今天要說的是

真正道地的越南小吃 bánh tráng trộn

之前我問會講中文的越南姊姊,她說她不知道怎麼翻譯

後來在GOOGLE大神上搜尋了才知道,中文叫「拌薄餅」

xx-2  

實物大概長這樣

(圖片是從網路上找的,當時吃的時候太開心忘記拍照)

通常越南人都會把這個當作點心吃

內容物大概有

春捲皮+青木瓜絲+牛肉乾+魷魚絲+鳥蛋+萬惡的香菜

簡單的說就是一道涼拌料理

但是口味很特別,不像任何台灣的料理

因為食材很多,吃在嘴巴裡會有很豐富口感

唯一的缺點是 春捲皮有時候會全部黏在一起

以至於變得非常硬,很難咬

更重要的一點是它  非常辣

怕吃辣的朋友建議不要輕易嘗試

愛吃辣的朋友就放開心胸大吃吧

 

越南料理都會放入很多香料,像是蔥、香菜、芹菜等

偏偏我就是一個很不喜歡這些東西的人

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大家都很喜愛它們

不過現在為了生存下去

漸漸的開始接受這些香料了

可能從越南回到台灣之後就會變成一個不挑食的孩子

 


隔了好久才打這篇文章出來啊啊啊

真心覺得打文章需要靈感

又加上我真的是非常懶惰

一篇文章草稿都放了一個禮拜才能把它打完

 

最近又掉入迷妹坑底了

恭喜 我們燦烈得到的最佳新人獎還有最佳韓流明星獎

(話說那個當下我有看直播!!!)

恭喜우리 EXO 登上了韓國小巨蛋的舞台

真希望我也能在場啊(哭)

最後

我也是여보 !!!

檔案 2015-10-12 下午1 14 12  

 

안녕~

 

 

arrow
arrow

    grace5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